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今年我市中考招生制度全面改革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09

  从日前召开的全市初中校长会议上获悉,继宁国市、宣州区、绩溪县率先进行中考改革后,2007年,我市7个县市区将全面实行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高中招生制度改革。

  在今年的初中毕业学业考试和中考招生中,所有初中毕业生都要从公民道德素质、学习态度与能力、实践与创新、运动与健康和审美与表现五个方面进行综合素质评价。今年初三毕业生需提供初三一年的综合素质评价材料,2008届初中毕业生需提供初二、初三两个学年的材料,2009届初中毕业生要求提供三个学年的实证材料。体育考试和理化实验操作考试成绩计入中考总分,但不再作为运动与健康和实践与创新两个维度评价的唯一依据。各初中要立即启动综合素质评价工作,5月底以前要将评价结果报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审核。

  今年开始中考各学科成绩全部以等级方式呈现,首先看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再按学业考试成绩等级排序依次录取;同时,省级示范高中计划内60%的分解指标不再设下线,按分解指标等额录取。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