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水运将大力发展自主经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0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海事工作会议上笔者了解到,我市水运业将着力调整经济结构,加快港口航道建设,由“借水行船”的外向型经济转向大力发展本港运输生产的自主经济,从而实现科学、快速、可持续发展。

  我市船舶运力有150万载重吨,是名副其实的“船舶大市”。但是航道港口等级低,通航条件差,成为制约我市发展为水运强市的“瓶颈”。一方面船舶长年在外运输回不来,受水运市场环境影响很大,抗风险能力差,经营困难;另一方面我市矿产、建材等行业发展迅速,海螺、司尔特等企业生产基地都沿水阳江布局,原料和产品适宜水运,对水路运输提出了迫切要求。

  市海事局为了解决这个发展中的矛盾,提出了发展“水运自主经济、实施二次创业”:一是积极实施本港船舶运力结构调整,大力发展大型化、专业化的集装箱船、特种运输船舶。引导个体船舶以资产为纽带开展重组,实施企业化资质经营,重点扶持两到三家上规模、有实力龙头水运企业实力。二是全力以赴抓好芜申运河安徽段水阳江整治工程和海棠湾新港建设,争取早日建成四级航道网,改善港航基础设施条件,实现与周边省市无缝对接。三是大力发展港口运输生产,为重点企业提供水运服务,并促进水阳江沿线矿产建材资源开发,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服务。

  我市水运自主经济发展的目标是到2010年,全市船公司运力达100万吨,占总运力的70%。建成以水阳江、芜申运河四级航道为骨架,东向与苏浙航道连接成网水运体系。完善港口总体布局,港口吞吐量达200万吨,把宣城从一个船舶大市发展成为水运强市。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