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千年古藤 见证农村新变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0

  宣城传媒网讯(曾晓闻)在广德县新杭镇徐家边村的一个农户家里,一根千年古藤赫然屹立在主人的屋角,盘根错结的藤条依偎着一颗红檀树生长。

  据当地人介绍,这是一根葛藤,已在这里生长了将近千年,虽然见证过许多沧桑历史,迎送着日出日落,暑往寒来,但还是凭着顽强的生命力悠然自得地开花结果,生根发芽。

  为了让这棵“镇村之宝”的居住条件有个较大的改善,享受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主人还为它专门修砌了一个水泥围栏,定期施肥浇水,从来也没有马虎大意过。

  由于有着悠久的历史,加上徐家边村近年来翻天复地的变化,前来参观的人络绎不绝。这株古藤也成为村里的明星了,和它合影、抚摸求福的人接二连三。这生活好了,村里的古藤也沾上了新农村的光,您说是吗?

>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