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一季度购网电量再创新高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3
  进入2007年以来,安徽宣城电网供电量一直保持高位增长态势,截至今年一季度,宣城供电公司已完成购网电量8.338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4.36%,全社会用电量达8.918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17.28%,再次刷新历史记录,实现了淡季不淡的“供用”双赢。

  宣城供电公司一季度电量的持续增长,主要得益于“内因”和“外因”两个方面的共同作用。首先是“内因”,该公司从自身电网建设入手,不断强化网架结构,仅2006年就有500kV宣富输变电工程,220kV龙泉输变电工程、绩溪输变电工程,以及110kV广德东郊输变电工程、汪溪输变电工程等一大批电网建设项目竣工投运,为电能“供得上”打好了坚实的物质基础;同时,该公司不断提高供电服务水平,通过“零影响”工程,大客户“差别化”服务,小冯爱心服务队等一系列特色服务,将供电企业的优质服务送到了每一位客户身边,为电能“供得上”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其次是“外因”,近年来,宣城市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坚持“一主两翼”经济发展战略,使城市经济持续增长不断发展,特别是以宁国水泥厂为龙头的多家水泥厂以及金属制造、农资生产企业的不断投运扩建,使宣城工业用电持续保持高位增长,为电能得“用得了”创造了良好环境;此外,由于今年春节比往年推迟了近一个月,大部分工厂企业在春节期间并未采取停产放假的形式,而是通过调整人员分配合理休假,使得宣城电网供电量始终保持稳中有升的良好局面。“内因”是基础,“外因”是 环境,“内因”和“外因”共同作用,才实现了电力事业的供用“双赢”。

  据预测,随着宣城水东海螺水泥厂等一大批市级重点建设项目投产在即,该市从二季度开始购网电量同比将会持续走高,购网电量将有望达到10亿千瓦时,全年购网电量将突破40亿千瓦时大关。 (孔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