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为了让学生们平安回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4
  宣城传媒网讯(裴广云)近年来,泾县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在认真维护国、省道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的同时,还始终将道路沿线中小学学生的交通安全摆在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确保每个学生安全到校、平安回家。

  位于泾县城北郊的泾县职高现有在校学生2800多人,他们大多来自附近农村,每逢周五下午有近2000名学生要离校回家,加之205国道从校门前经过,路上车辆繁多。学生安全、及时地离校一直是学校头痛的问题。2002年,该校与中队建立警校共建关系,将学生安全护送离校便成了中队全体干警的一项重要工作,不论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干警们都坚持周五下午义务到校大门前的205国道指挥交通,维护秩序。2006年,他们还通过给学生上交通安全课,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帮助学校联系各乡镇班车到校园接学生,让学生在校固内上车,既保证了安全,又缓解了校大门口的交通压力。

  对部分要到城区车站转车的学生,中队干警组织短途车辆在205国道旁排队,让学生有序上车,避免了客车抢客、拉客造成的秩序混乱。在中队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多年来,泾县职高没有发生一起周学生离校的交通事故,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也得到了增强,为泾县职高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