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皖南烟叶公司全力做好救灾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5
  4月15日下午16时45分左右,皖南烟区宣州团山、养贤,芜湖三元,南陵河湾,泾县丁桥等5个乡镇遭受百年不遇的大规模冰雹灾害。冰雹持续10分钟,最大直径2-3cm,烟株4-7片叶片被打碎,15%以上叶心被打断。初步统计,受灾烟叶面积达万亩,受灾烟农700多户。 
  灾情发生后,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主要领导迅速赶往受灾地点调查受灾情况,稳定烟农情绪。随后公司召集芜湖经理部、三元烟站、团山烟站负责人在团山召开雹灾自救办公会议。 
  公司总经理王道支要求各部门按照“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坚定信心、加强管理”的救灾指导思想积极开展救灾工作:一是上门慰问烟农。成立15个慰问小组,及时到烟农家进行慰问,稳定受灾烟农户情绪,坚定烟农抗灾自救的信心,防止意外过激事件的发生。二是实施补救技术。清理遮盖心叶断叶,先健株后病株。清沟沥水注意田间卫生;用多菌灵广谱性杀菌剂、病毒抑制剂喷雾防病,利于伤口愈合防止感染。三是加强管理,减轻损失。各地要结合上门慰问开展宣传,让烟农有信心,不要灰心弃种弃管,通过加强后期大田管理,减少烟叶产质量损失。四是严明救灾纪律,抓好救灾工作。要求广大员工提高认识,在突发事件面前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救灾工作。
  针对此次雹灾时间早、面积大、危害重的特点,公司已将烟叶灾情向宣城市政府等相关地方政府领导做了汇报,救灾工作和灾情损失评估工作正在进行。(来源: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综合管理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