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五一”劳动节 我市为劳模体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6

  宣城传媒网讯(江阳) 宣城市委、市政府利用今年“五一”长假,为400名建国以来及今年评选的各条战线的省部级劳模全面体检。体检在所属县(市、区)八家医院同时进行。其中:全国劳模24人,省部级劳模376人,年龄最大的83岁。
  在市人民医院体验中心门口,记者见到刚刚做完B超体检的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刘少来,这位31岁的小伙子是今年刚被评上省先进工作者的。他说,作为来自基层交警战线的一名省先进工作者,能够参加市里组织的全方位体检,充分体现了对我们广大劳模的关爱,我的心情十分激动。在日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爱岗敬业,争当时代先锋,把劳模精神更加发扬光大,真正体现劳模的价值。
  在五官科门外,记者采访了皖南花鼓戏剧团国家二级演员、省劳模徐建华。她是1997年被评为省劳模的,市政府每年都给她们劳模体检,这使她十分感动。作为一名普通花鼓戏演员,她表示时刻感觉到担子的沉重,也十分珍惜劳模的荣誉,今后一定继续努力,为人民演好戏。
  谈到组织这次劳模体检和宣城市“五一”前后开展关爱劳模系列活动,主办者之一的市总工会主席汪红旗对记者坦露心声:这样做是因为劳动模范为全市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他们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楷模,除了敬佩、尊重,开展“劳动者风采”宣传外,还要切实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以便让劳模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现在,市总工会正着手酝酿为劳模发放就医优惠卡的事宜,劳模凭卡到定点医院就医,可以享受从挂号、检查、住院床位、手术费减半的优惠。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