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感恩一路走来-泾县贫困学生赴江苏感恩之行纪实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7

  云岭沙家浜,路长情谊长。今日再携手,同心育栋粱。今年的“五一”对革命老区泾县的51名贫困学生显得意义非凡,因为他们能够与一直以来捐助、关心他们的爱心人士做一次亲密接触,与他们见见面、谈谈心:表达一份感激之情。
  从安徽泾县到江苏常熟、吴江,皖南老区贫困学生赴江苏感恩团的学生们带着一颗感恩的心一举走来,忘记了路途的奔波、劳累,想的只是能早点和帮助他们的叔叔、阿姨见面,亲口说上一句感谢的话。
  在常熟和甸文化用品有限公司的大门口,资助人周洪生一家早早的就等候在门口,车子刚一停,周洪生夫妻急忙迎了上去。就像久别的亲人一样抱住了卫强:“最近学习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只要能够做到的叔叔一定做!”见到卫强,周洪生夫妻马上就把他拉到一边谈起心来。
  5月1日当晚,在常熟虞山镇的莫城天丰酒店内,人头攒动,到处洋溢着温馨和感动,在王互助教中心负责人王直老先生的组织下,贫困学生和他们的捐助人见了面。孩子们见到自己的恩人后,都亲切地依偎在他们的身旁,虽然几乎都是第一次见面,但是他们早已通过书信和关爱,将心紧紧地相连。在这一刻,没有捐助人与受捐动人、没有富裕与贫穷、没有高贵与低下,有的只是亲人好久不见的那种喜悦、那种欢喜。
  “我上了高一他就开始资助我、没有他我就上不起高中了!他一直把我当女儿看待,我想着比亲人还要亲吧。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不能辜负他对我的恩情。”见面会上泾县二中的杨丹同学在说了这几句话以后就开始哽咽起来。年幼的她由于家庭离异一直和父亲生活,家庭非常困难,正当面临失学的困境的对候,爱心人士章辉敏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
  “贫困并不是你们的错,但是如果你们因为贫困而丧失信心的话,就是你们的错了!我们帮助你们并不是想图你们后来的报答、名利,只希望你们能够坚强起来,能够战胜困难,能够成就自我 ”。捐助人杨建辉先生的一段话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据了解,杨建辉先生近几年来己经先后捐助过6位泾县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爱心人士毛美星还领着这些孩子走进了家门,她说自己以前也是贫困家庭。通过努力后,才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所以看到这些孩子,总会想到以前的自己。现在有了这个机会,我情愿麻将少打,衣服少买,也要拿点钱支援他们,让他们去读书,让这些小苗慢慢长大”。
  “恩重如山,情深似海”。当孩子们把一块块刻着这样字拌的匾送到捐助人手中的时候,大家都不禁的抱在了一起。据了解,目前泾县王直助教中心接受江苏、上海、北京等地定向资助的学生已达108位,仅江苏常熟地区就有26位捐赠人,受捐助者达到96人。(作者:马卫兵)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