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万清来宣调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18

    5月11日至12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郭万清带队来到我市,就省委皖发[2004]20号和省委皖发[2006]17号文件的贯彻落实、人大常委和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现状等情况进行调研。
  11日下午,省人大一行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子超、李大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肖士清出席座谈会,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夏子超首先简单地介绍了我市各级人大建设情况。近年来,在市委的高度重视、政府的大力支持和人大自身的不懈努力下,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围绕建设“学习型机关”和“和谐机关”,加强了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各级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完善和健全了人大的各项制度,机关建设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随后,肖士清就省委两个文件的贯彻落实情况、机关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情况、机关干部队伍建设情况作了具体汇报。各县市也分别就省人大调研的内容进行了汇报座谈,并针对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万清在听取汇报后对我市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在宣城党委政府的重视下,省委的两个文件得到了有效的贯彻落实,全市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呈现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他要求,市县两级人大要始终把皖发[2004]20号文件的贯彻落实放在人大工作的突出位置,按照文件精神,努力解决“有将无兵、有事无人”的同题。同时,要在换届后加大各级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的培训,不断提高人大机关干部职工的综合素质,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郭万清还表示,将认真总结分析座谈会上各县市区交流的好的做法与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以便更好地指导各级人大常委会及其机关建设。
  12日,郭万清一行来到旌德县,就乡镇人大主席和工作人员配备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来源: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