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六条扬子鳄回老家定居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1

  宣城传媒网讯 记者从省扬子鳄繁育研究中心获悉,今天将有6条人工养殖的成年扬子鳄被放归野外,回“老家”定居。
  
来自新安晚报的消息说,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安雨在鳄鱼湖看到,来自安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的几名技术人员已经给放归的6条扬子鳄安装了无线电跟踪器,以便在放归后对其生活状况、活动范围等进行跟踪观察研究。这将是省扬子鳄繁育研究中心第三次野外放归扬子鳄。此前的两次放归行动分别是在2003年和2006年,共放归9条扬子鳄。经过跟踪监测,前两次放归行动均获成功。 
  扬子鳄是中国长江流域独有的珍稀野生动物,形似大型蜥蜴,性情温顺、害羞。7000多万年来,它们的体形、习性几乎没有变化,堪称“生物活化石”。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朱家龙主任告诉记者,1979年,安徽省陆续从野外收容了212条扬子鳄,并组建了安徽省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依靠这212条扬子鳄,如今扬子鳄繁殖研究中心人工饲养的扬子鳄数量已超过1万条,并以每年10%的速度增加,具备了年产1500条的繁育能力。但2005年,中外专家联合清查扬子鳄野外种源,结果显示,野生扬子鳄数量只剩120到150条。放归就是希望恢复野生种群的数量。首批放归的扬子鳄已产下蛋,成活小鳄50条左右。如果顺利,2006年放归的6条扬子鳄在经过1-2的适应期后,也将开始生育后代。
  此次放归的6条扬子鳄年龄在9岁左右,个体长约1.5米,放归地点选择在郎溪县高井庙国有林场,这里曾经发现野生扬子鳄活动的踪迹。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