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屯绩京剧票友聚紫园扬国粹迎七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2
  宣城传媒网讯(章晓红)6月22日,绩溪县紫园内琴声悠悠,檀板阵阵,屯溪、绩溪两地票友联谊活动在此开锣。绩溪紫园戏曲研习社和屯溪彩联群艺团、屯溪安东协会共50多名戏曲票友纷纷登台,扬国粹、展才艺,共同迎接中国共产党八十六周年的生日。
  此次屯溪、绩溪两地票友大联欢是戏曲爱好者的一场盛宴,票友们轮番上阵,纷纷拿出最经典的曲目为大家演唱。屯溪安东协会会员演唱的《鱼水情》、屯溪彩联群艺团的一曲《红梅赞》音色纯正、铿锵有力,博得观众阵阵掌声,也让戏迷票友们重温了过去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85岁高龄的绩溪紫园戏曲研习社冯倩淑老人的一曲《对花枪》让观众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和“再来一个”的喝彩声,把整个演唱活动推向了高潮。《贵妃醉酒》《凤还巢》《座寨》《钓龟》等演唱中规中矩,有滋有味,充分显示了京剧在广大群众中的坚实基础。
  对戏曲的热爱让屯溪、绩溪两地票友亲如一家,大家举手投足,一颦一笑间透着认真劲,整台演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古老的京剧,古老的建筑融合在一起,也使绩溪紫园景区散发出另一种味道。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