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县乡电视光缆联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3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随着泾县汀溪乡有线电视的开通,标志着该县11个乡镇的电视信号全部与县城联网。
  泾县是个山区县,地域范围广、地形复杂、人口分散。长期以来,山区农民收看电视非常困难,其信号弱,收视质量差。因此从乡镇机关到农村居民,不少人买“锅”接受电视。但是所有的加密频道,象新闻、电影、电视剧、中央台七套等无法收看,市、县电视节目,更是无缘。
  为了丰富山区农民的文化生活,传播市、县党政信息,扩大农民了解市场信息,拓宽增收渠道,加快扶贫开发进程,2003年,该县开始实施“文化信息入村工程”,实行电视县乡光缆联网。几年来,县政府将该工程列为扶贫工程、民心工程,累计投入己达500多万元。
  汀溪乡漕溪村农民伍传平激动地说:“有线电视县乡联网,彻底改变了自家架天线、支“锅”的收视方式。现在能和城里人一样,能收看到28套电视节目,以及市、县地方台了,足不出户就知晓国家和地方的大小事情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