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歙县老妪搭错车 绩溪民警送回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4

  宣城传媒网讯   2007年6月27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手提一只包袱,在绩溪县印染厂一带走来走去,直到晚上9点多钟,仍在原地转圈徘徊。这引起了当地群众的注意,询问情况却不作答,怀疑是迷路走失的,于是有一位好心人拨打110电话报了警。
  绩溪县华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满身灰尘的老人带到派出所。一边打水让其洗去尘土,并买来面包,给一天未进食,已经是饥肠辘辘的老人充饥,一边了解情况。可是老人携带的物品中没有任何的身份证件,说话声音低微,并且含糊不清,勉强能够听辨出是歙县的乡村土话。民警们不厌其烦,耐心细致询问,终于弄清楚老人的真是姓名叫董菊英,今年70多岁,是歙县郑村镇人,原本一大早乘车去旌德走亲戚,不料却搭错车来到绩溪,又迷迷糊糊走往印染厂,转来转去,更加找不到回家的路。民警们随即与郑村派出所取得联系,印证确有其人,家人正在四处寻找。见渐渐夜深,老人开始坐立不安,情绪很不稳定。民警不等其家人来接,决定用车将其送回,使老人平安返回家中。其焦急万分的家人激动地紧紧拉住民警的手,用最朴素的语言“谢谢”,来感谢民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