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登榜主持召开有关城市规划建设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28

  8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高登榜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市城市规划建设如何挖掘体现宣城历史文化这一主题,听取市城建、规划、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士意见和建议。副市长丁绍东出席会议。

  宣城文化底蕴深厚,但是城市整体规划建设与历史文化的结合还有待于进一步融入,本着对城市建设的关注,一些市政协委员向高登榜市长提出书面意见,阐述自己的观点和愿望。政协委员的建议和意见得到了高登榜市长的高度重视。

  座谈会上,城建、规划、文化等部门负责人及专业人士畅所欲言,就我市城市规划建设紧密结合宣城历史文化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高登榜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提出的看法和建议。他说,宣城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古老的历史文化遗产是城市拥有的最可宝贵的财富,在城市建设中彰显历史文化特色,是城市文明的重要表现。他强调,城市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要坚持不懈地用文化的理念塑造城市的形象,做到城市规划建设和历史文化保护有机结合,既要体现城市发展的时代感,又要体现城市变迁的历史厚重感。要对宣城历史文化进行深入的挖掘、研讨、论证,做好历史文化古迹的规划、保护工作,做到全面调查整理、重点保护,积极利用、依法严管。高登榜要求,城建、规划、文化等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科学完善的工作机制、决策机制,真正把城市建设和宣城历史文化保护充分结合起来,建设有宣城历史文化特色的城市面貌,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