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启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2

  宣城传媒网讯 9月5日,随着“黄村镇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工作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以“山有其主,主有其权,权有其责,责有其利”为核心内容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在泾县正式启动。
  泾县现有各类集体林地面积201万亩,其中大部分林权都未确权发证到户,产权不清、权责不明、机制不活等体制瓶颈已严重制约了泾县林业发展和林农增收,广大人民群众对传统集体林权制度进行改革的愿望强烈。为确保林改工作取得实效,泾县及时确定了“先试点总结,再全面推广”的林改工作思路,并把群众林改呼声较高、代表性较强的黄村镇作为试点,同时从县林业局抽调27名技术骨干,配合部分镇村干部组成9个林改指导组,分赴9个村与林农同吃同住,住村开展林改指导工作。
  目前,泾县9个住村林改指导组已全部到位,并着手开展组织宣传发动等前期工作,按照“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落实工作责任,部门协作配合,严格规范操作,稳步有序推进”的总体要求,泾县林改试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展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