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区文明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3

  为积极开展争创中国旅游城市和省级文明城市行动,我市立足于解决市容管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严格整治,逐步取得了一些成效。

  着力解决市容和环境卫生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规范市容秩序。两年来,将整治乱搭乱建、乱摆乱占、乱批乱挂作为工作重点,先后组织开展了市容秩序的综合整治和一系列专项整治。通过整治,市区倚门设摊、流动摊点乱摆、自制亭棚乱设、广告横幅乱拉、门头标牌参差不齐、空调外机散热扰民、临街餐饮排挡和废旧物资收购点污染环境等过去一些市容管理中的难点问题初步得到解决。

  我市还采取科学管理,建立市区城市管理目标考核制度、市区城市管理联席会议制度、市区文明创建“联点共建”制度,全力构建市容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户外广告管理,启动《户外广告设置规划》编制,将相关审批项目进入市行政服务中心,建立现场勘察审批、督查“三位一体”的制度;完善市容管理目标责任制,现市管路段垃圾袋装化率已达80%以上,市区设置摊点群34间,信息张贴栏100块,建起了宣湖路停车场,施划机动车停车泊位885个、停车区域383处,安排西瓜等自产自销农产品直销点21处。

  为切实加强市容综合执法工作,市市容局专门成立了城建监察大队,建立了巡查考核制度。今年“五一”以来,全力参与宣州区组织的“禁违"工作,据不完全统计,共组织较大规模拆违行动32次,拆除违法建筑464处,有效遏制了违法建筑的蔓延。同时,着力构建市容管理互动机制,在市区小学建立5支“小小市容监督员”大队,定期开展活动,在市区设立9处固定公益广告宣传标牌,组织开展“文明经营户”评比活动,努力提高市民的城市意识和文明素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