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台风警报昨日解除 圣帕过境宣城有弊有利 预计中秋节多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3

  宣城传媒网9月20日讯 今天上午9时,我市台风警报解除。韦帕过境虽然给我市带来暴雨大风,动静颇大,但未造成灾害,反而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有利于农业生产。从这个角度来说,这又是一场“喜雨”。
  
今年第13号热带风暴“韦帕”于本月16日8时生成,17日2时加强为台风,18日5时加强为超级台风。台风中心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18日、19日,受台风影响,宣城所属各县市普降暴雨,其中泾县降雨量最大,城关为91.3mm,而广德局部乡镇降雨超过100mm。
  
韦帕影响期间,除了连续两天的大雨以外,风力一般在6-7级,虽说圣帕已移至江苏境内,但宣城今天上午风力仍在7级左右,由于雨住日出,气温回升,市气象台预报今日最高为25度,明晨最低19度。
  
据专家介绍,韦帕对宣城的影响可谓有利有弊。由于前期宣城部分地区出现了干旱,所以韦帕带来的降雨对解除旱情有利。
  中秋佳节即将来临,气象专家对近期天气做了预报:今明两天宣城维持阴到多云;
20日至23日副高增强西伸,低层处偏东气流中,地面为高压底部,皖南云系较多,部分地区可能有短时小阵雨。24日至中秋节则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