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民与奥运同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5

  小区里,晨风中,跃动着一群群健身者的英姿;广场上,夕阳下,舞步飞旋,乐曲悠扬……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全运同行”为主题的宁国市全民健身月活动如火如荼。据了解,全市城乡直接参加健身活动的人数超过了10万人次。

  漫步山城,无论是在城关,还是乡镇,一群又一群锻炼的人们不时映入你的眼帘,全民健身活动犹如滚滚春潮,席卷山城大地。整个活动涵盖了健身宣传、设施建设、广场文化等各方面,融职工、青少年、农民健身活动于一体,把全民健身月活动办成了一个群众体育工作的品牌。宁国市共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开展了“法姬娜杯”乒乓球大奖赛、小学生乒乓球夏令营、体育舞蹈通级赛、青少年围棋赛、跆拳道培训、《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并组队参加了省第四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省青少年体育俱乐部运动会、省第五届农民运动会龙舟赛等赛事。培训体育骨干、社会体育指导员145人。在省第四届青少年体育舞蹈锦标赛上,宁国市48名运动员有29人获5枚金牌、6枚银牌、17枚铜牌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宁国市干群拼搏向上、只争朝夕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世纪广场、宁阳公园、翠竹公园、滨河公园等全民健身特色工程的建成,为群众就近健身提供了便利;随着体育中心一期工程的即将投入运营,不仅为今年撤县建市十周年庆典暨中国竹文化节庆活动增光添彩,而且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位;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加速推进。该市积极争取省级农民体育健身工作项目,引导农民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不断满足农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体育生活需要,全市共计投入资金20多万元,选定了10个村,建立篮球场、乒乓球桌等体育健身器材。参与健身月活动的农民高兴地说,通过体育健身,身体变结实了,心情变舒畅了,干起活来也更带劲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