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代诗文话宁国》出版发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6

  宣城传媒网讯 10月16日,在“中国·宁国竹文化节暨撤县设市十周年庆典”活动即将举办之际,宁国市举行《古代诗文话宁国》首发式。仪式上,还向该市档案馆、图书馆、文化馆捐赠了本书。
  《古代诗文话宁国》是由宁国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贤南张贤南编纂,以宁国文史资料特辑的形式出版发行的。书中收录了唐、宋、元、明、清、民国时期的文人在宁国留下的诗歌491首,文14篇,并附诗文作者简介及注释。这些诗文中不仅包括杜牧、罗隐、王安石、梅尧臣、杨万里、范成大、文天祥、文征明、施润章等名人名篇,也涵盖了吴潜、虞俦、周赟等宁国籍名人诗文。该书的出版发行,对于挖掘、传承宁国历史文化,领略宁国山水风采,吸引人们走进宁国、认识宁国、热爱宁国,激励广大市民开创宁国辉煌未来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