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森林公安拆网除患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泾县森林公安根据群众举报,果断出击,迅速查处了两起私设电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案,同时强制拆除并收缴了违法行为人所架设的“土电网”,及时消除了重大安全事故隐患。
  10月11日,茂林镇濂长村石牛组村民姜某利用电瓶、升压器等设备,擅自在其自留山场架设可产生瞬间电压数万伏的“土电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并于当晚捕获野猪一头;10月13日,桃花潭镇合溪村水井组村民包某也使用电瓶升压的方法,私自在其宅旁架设“土电网”捕杀野猪,当晚,其所架设的“土电网”即猎杀野猪3头。两张“土电网”虽未造成人员伤亡,但重大安全隐患业已形成。接群众举报后,茂林、桃花潭两森林派出所民警均及时赶至现场,除强制性拆除了“土电网”外,两森林派出所还按照《安徽省实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之规定,对违法行为人姜某、包某给予了严厉处罚,使两起可能引起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隐患得以及时排除。
  据悉,针对私设电网非法猎捕野生动物违法行为时有蔓延之势,泾县森林公安机关将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对此类违法行为予以坚决打击,以确保林区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