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科技服务助林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宣城传媒网讯 日前,宁国市林业局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云梯、仙霞两乡镇的8户林农将一面写有“科学方法育金果,催开林农幸福花”的锦旗送到市林业局负责人的手中,感谢林业部门对他们在种植山核桃上的科技帮助。
  家住仙霞镇太阳村的张保林就是这8户林农之一,张保林的家中共有20亩山核桃,并且大多都是90年代种植的山核桃树,在很多人眼中,这应当每年都成为张保林一家的聚宝盆。可多年来,这片山核桃林一直挂果寥寥,有的甚至光长树,不结果。看着其它人种植山核桃增收致富,张保林心里可不是滋味。张保林说,一急之下,他开始自己尝试各种方法,但由于他不懂得科学管理和使用科学种植技术,结果不仅没有达到增产效果,反而损失了一批山核桃树,宁国市林业部门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主动组织科技人员来到张保林家,帮助他解决这一烦心事。
  在宁国市林业局科技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张保林家的山核桃林从最初的年产800斤达到现在的一万多斤,兴奋之余的张保林迅速将这一喜讯告诉了周边的林农,在他的介绍下,周边的另外7户林农也在林业局技术人员的帮助下,解决了同样的烦恼。为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张保林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宁国市林业部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