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县纪委监察局通报涉黑案件处理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8

  近日,广德县纪委、监察局将查处的该县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黑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通报。

  通报称,近年来,该县绝大多数党员干部能够遵纪守法、严以律己,恪尽职守、秉公执法,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率先崛起而勤奋工作,但是也有极少数党员干部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忽视党纪国法,利用手中的权利谋取不正当利益,为夏某涉黑势力团伙办事效力、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坏影响。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严肃党纪政纪,县纪委、监察局分别对涉黑9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进行了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移送司法机关1人;开除党籍4人;党内严重警告2人;留党察看1人;取消预备党员资格1人;撤销行政职务2人;行政降级3人;调离公安队伍2人;没收违纪款23万元。

  通报要求全县各地、各部门一定要从此次涉黑案件中吸取教训,加强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一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党纪国法和廉洁自律的学习教育,认真践行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八个方面的良好作风”。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切实做知法、懂法、守法的表率,不断提高抵御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二是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说教,深入开展好警示教育活动。县公安局、建委、林业局党委要针对出现的问题,举一反三,结合作风建设,及时开展专项整顿,整肃队伍,严明纪律。三是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健全完善惩防腐败体系,重点是要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各项党纪政规,坚持政务公开、党内民主等行之有效的制度,始终做到忠于职守、秉公用权、勤政廉政,以良好的作风和扎实的工作,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