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本科生夏涵返乡接受祖国挑选传佳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39

  宣城传媒网讯 11月6日,南京工程学院2006届模具制造专业自费本科生夏涵在父亲夏滨的陪同下,来到j旌德县征兵体检工作站接受2007年冬季征兵体检。这是该县庙首镇新水村首位在校大学生主动返乡报名应征,站出来接受祖国挑选。
  今年20岁的夏涵,去年考取南京工程学院模具制造专业自费生后,本想在学校参加报名应征,但由于大学本科自费生户籍没有转为学校所在地的城镇人口,仍留在户籍所在地——安徽省旌德县庙首镇新水村农业人口,为此他就错过了去年报名应征的机会。但从小就有绿色军营梦的夏涵,在今年暑假期间,就主动到庙首镇武装部进行兵役登记,愿意站出来让祖国挑选。10月下旬,旌德县征兵报名工作刚开始,夏涵委托自己父亲夏滨替自己报名应征。11月上旬,征兵体检工作开始后,夏涵经校方同意,按时返乡进站体检,并要求校方保留自己学籍,已交全学年学费放在学校,若是符合应征入伍条件,他就到部队服兵役,服完兵役后,再返回学校就读,完成自己学业;若是不符合应征入伍条件,就立即返校就读。夏涵从大学返乡报名应征消息在村里传开后,好多村民想不通这是为什么放着好好的大学不上去参军入伍,夏涵回答众人说,我从小就崇尚绿色军营,这是我的理想,再说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发送义务,到部队照样可以锻炼成长,实现自己人生理想,就是应征落选,同样还可以返校学习,抓点紧,就可把所挪下的功课补上。(朱于斌<特约记者> 江显忠)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