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社科院在宣召开“传统文化与和谐文化座谈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1

宣城传媒网讯 11月21日下午,省社科院在宣城宾馆会议厅主持召开了“传统文化与和谐文化座谈会”。省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李抗美在会上做了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剑平主持座谈会。
  李抗美在座谈会上指出,继承传统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和谐文化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四种关系:一是文化与国家的关系是民族的延续和发展的关系;二是文化与经济的关系是不断加深的关系;三是文化与社会的关系是十七大提出的要满足老百姓文化需求的关系;四是文化与政治的关系体现了文化的渗透是意识形态渗透的表现形式。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剑平强调: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要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兴起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新高潮,将文化建设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同时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市各宣口单位要积极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加大我市基础文化建设力度、努力推进公共文化服务事业,传承优良的传统文化、掀起和谐文化建设新高潮。
  会上,市广电局、新华书店、文化局、教育局、宣城日报、体育局、文联等单位负责人就我市的传统文化的历史和未来,以及和谐文化建设分别谈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