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特色农业显效益 山区农民喜增收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1

宣城传媒网讯 目前正是菊花收获的季节,盛开的贡菊在阳光的照射下娇艳欲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记者在绩溪县长安镇镇头村看到,到处是一派菊花盛开的景象,菊农们正抓住晴好天气笑逐颜开地采摘丰收菊。
  近年来,长安镇镇头村农民抓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的有利时机,走农业生产“一村一品”之路,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在长期的实践过程中,摸索出一条发展高山菊产业的致富之路。积极推广“高山西瓜、高山贡菊”间种模式,引导村民开发利用抛荒地、低洼田种植黄山贡菊,扩大贡菊生产,并对传统菊花烘干设备进行改良。今年,全村种植贡菊300亩,亩产干花100公斤,总收入将达100多万元,仅此一项,农民可人均增收3000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