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绩溪工商:重拳整治校园周边食品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宣城传媒网讯 11月27号上午,绩溪县工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该县实验小学、绩溪中学等校园周边和校内的零副食品小超市、小店等开展“拉网式”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和质量抽查。
  执法人员对校园外摊点的零食、散装物、学生经常购买的饮料做了详细检查;对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酸奶等饮品也进行了仔细抽查。在绩溪中学校园内的餐厅里,执法人员同样认真仔细的检查了出售给学生的方便面和饮料。
  经过检查,大多数小食品经销户能守法经营。但也有一部分小食品经销户食品安全意识较差,所售的大部分小食品没有“QS”认证标识,有些小食品冒用他人商品条码。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当场纠正和处理,对查出的不合格食品及“三无”食品进行了没收、封存,责令各相关经营单位限期进行改正,并对他们进行宣传教育,要求他们加强自律,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及责任意识,切实维护广大中小学生的切身利益和身心健康。
  据了解,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问题是备受当前许多学生家长朋友关注的大问题,也是全国各地工商机关都在大力强抓强管的一项日常工作。绩溪县工商部门为确保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进一步营造有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的校园周边环境,本着检查一次,就收效一次的观念,采取不定期、突击检查和经常检查等形式,短期内已开展多次专项检查。
  通过开展这样的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绩溪县各中小学校周边摊贩食品经营行为,对全县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有力确保了各校园周边学生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