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获阶段性成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2

近日,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根据监测和检查结果显示。我市蔬菜农残的检测合格率常年达98%以上,监测畜产品瘦肉精污染合格率100%,水产品药残合格率100%。市菜办在加强我市中心菜市场检测同时,出台了《2007宣城市区蔬菜市场农残检测实施方案》,将宣州农贸市场、西林菜市场纳入检测范围。 
  市执法支队开展了“护农3号”集中执法行动,加强对农业投入品市场尤其是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的检查、抽查力度,今年以来,全市农业执法机构共查处违法销售甲胺磷等5种高毒农药案件30余起,查获暂扣甲胺磷等高毒农药近2000瓶,基本杜绝了高毒农药的使用。
  市环保站(绿办)为切实加强认证产品的监管工作,对24家企业51个绿色食品开展了年检工作,并对我市获“三品”认证企业在生产经营规范性、产品质量的安全性、包装标识合法性进行了全面的检查,年底前将重点对2006年底前获得“三品”认证的148个农产品进行检测,并公布检测结果。  
  市畜牧兽医局及各县市区对畜禽疫病进行了严密的监控检测,共检测禽流感血清抗体样品12537个,鸡新城疫血清抗体样品1492个,猪口蹄疫血清抗体样品78个。同时积极配合商务部门加强猪肉质量安全整治工作,县城以上城市进点屠宰率达100%。
  目前,各县市区都成立了农产品整治工作机构。广德县重点整治非法销售违禁药品行为,全县兽药合格率达99%,渔药及饲料合格率达98%,蔬菜农残抽样570个、合格率99%。全县生猪定点屠宰率达99%,定点屠宰检疫率100%;宁国市全市共抽检蔬菜样本2535批次。合格样本2516批次,合格率99.25%;泾县认真开展“护农3号”执法行动,共计检查农贸经营门点290个次;绩溪县与工商局市场所联合成立绩溪县蔬菜农药残留检测中心,严防有毒菜进入市场。加强生猪定点屠宰场宰前检疫工作,达标率100%;旌德县对50家农业投入品经营单位进行了培训学习并认真开展农产品产地检查,对全县10个无公害农产品、11个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6个标准化养殖小区的产地环境、种植养殖环节生产档案、防疫记录进行了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