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5
市政务服务中心运行六年多来,在项目办理、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内部管理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截至今年10月份,中心共受理业务近167万件,平均每年以46.5%的速度增长,按时办结率99.6%,行政性收费累计5 7亿元。
  项目进驻方面,中心在运转之初,就按照“三进三不进”的原则选定项目,通过几年的不断调整和完善,目前,我市一些与群众息息相关又适宜进中心的行政许可事项都能在服务中心办理。服务项目的“两头办理”问题是中心运行的关键问题,几年来,中心还结合实际,不断整合服务项目。按照服务项目动态管理的原则,本着既要符合部门实际,又要考虑真正便民。中心对全市所有清理后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摸排,做了三次大的项目调整。把热门、重要、影响面大的项目调进来,把冷门的、属于县市区受理集中送审的服务项目调整出去。   
  中心强化服务理念,不断开展优质服务活动。每年都组织以熟悉业务和规范服务为内容的岗位练兵活动,定期开展红旗窗口和优秀工作人员评比活动,让窗口在学习中提升业务素质,在对比竞争中提高服务水平。并简化审批手续,提高办事效率。2002年起,中心开展了企业登记并联审批,实行“并联审批、限时办结”办事程序,大大简化企业登记手续,缩短了领照时间。2003年起,中心审批时限由原来的平均13个工作日压缩为8个工作日,并结合工作实际,将中心的即办件由原来的16项上升到52项。国税、地税、计生委、车购办等窗口都已基本实行了服务项目的当天办结。   
  为进一步强化管理,窗口工作人员由中心统一组织参加年度考核,并制定了相关考核办法,确保窗口人员年度考核的客观公正。相继出台了《宣城市政务服务中心机关效能建设工作制度》等八项规章制度。今年以来,中心利用我市“两个争创”的契机,结合干部作风建设专项学习的开展,实行整改落实公开承诺制和责任制,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和效率。通过一整套的科学管理制度,窗口工作人员实现了工作作风和思想观念的双重转变,形成了“运行有序、管理有度、机制灵活、便捷高效”的良好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