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宁国市红楼梦旅游开发好戏连台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6

近年来,为了打造强势旅游品牌,宁国市充分挖掘《红楼梦》文化与宁国的渊源关系,并借船出海,将宁国旅游与名著、名人对接,积极开发建设“宁国府”项目,强力打造“黄山脚下的明珠、红楼梦中的府地”的城市名片,在全国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
  为了将《红楼梦》文化与宁国旅游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宁国市成立了高规格的红楼梦与宁国旅游研究会,划拨专项经费,深入挖掘红楼梦文化与宁国的渊源关系,并依托该会编辑出版了两期会刊,刊载了会员们的相关研究文章。会员们从《红楼梦》书中描绘的风俗、方言、地名、曹氏家族在江南活动情况及其遗留文物、宁国府名字由来、宁国民间传说等多方面研究了《红楼梦》这一名著、曹雪芹这一历史文化名人与宁国的关系,引起了全国广大读者的普遍关注。市教体局、文广局、旅游局主办,教育工会、红楼梦文化与宁国旅游研究会又承办了“庆祝第23个教师节《红楼梦》诗词音乐朗诵会”。朗诵会以配乐诗朗诵为主,辅以舞蹈、戏曲等多种形式,演出中,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在竹文化节暨撤县设市十周年庆典活动期间,宁国市又举办了“红楼梦”与“绿色宁国”研讨会暨宁国旅游推介会,邀请苏浙沪地区及省内旅游同行和专家参加共同研讨。会上,中国红学会理事俞晓红教授深刻阐述了生态旅游与红学文化的内在联系,为宁国市旅游发展进一步拓展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充分营造了宁国市旅游跨越式发展的浓厚氛围。
  为了将《红楼梦》文化与宁国旅游结合的发展思路真正落到实处,宁国市积极规划建设“宁国府”旅游项目,委托红楼梦与宁国旅游研究会完成了该项目的整体规划设计。根据设计,选址定在汪溪镇落花荡一带,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总投资8000万元。建设具体分三大块,包括宁国府、太虚幻境、红楼度假村。其中,宁国府和太虚幻境基本上按《红楼梦》书中描述的境况设计,总占地面积约200亩~250亩。红楼度假村有十处组团,八处组团为旅馆,一处组团为饭庄,一处组团为养殖场。宁国欲建“宁国府”的消息传开后,即被全国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特别是在新浪、搜狐等著名网站上炒得红红火火。如今,通过百度、一搜等成名搜索引擎搜索,相关条目均在数千条以上,被广大媒体评为“宁国府未建先红”,极大地提高了宁国市的在外知名度。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