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花甲老汉勇救落水儿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49

宣城传媒网讯 连日来,绩溪县伏岭镇伏岭村传送着一个花甲老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感人故事。
  元月16日,天气异常寒冷,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度。下午5点多钟,伏岭村两名3岁儿童来到塘磅上水塘边玩耍,
其中一名叫邵超的男孩蹲下身子想抓水塘边的水草,忽然脚一落空跌落入1米多深的水塘中。“邵超掉下水了!邵超掉下水了!” 慌乱中,另一位叫汪芷卿的女孩大叫起来,喊声引来了一位叫程如仙的八旬老大娘,她也帮着一起喊叫。
  塘磅上水塘是一口有着百年历史的老水塘,塘内淤泥累积、加上有些脏乱,水深不见底,男孩掉下水后,刚开
始还拼命挣扎,后来只能看见忽隐忽现的头在水中微微地动,孩子的生命危在旦夕。
  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家住水塘边的邵名定老汉从他家厨房内听到了急促的叫喊声,第一个赶到水塘边,顾
不上脱鞋子和衣裤,一个纵身便跳入了又深又脏又冰的水中救人,刚开始抓了个空,没有救起小孩,邵名定定了定神,努力找寻目标,再一次使出浑身解数将男孩一把抓住,救上了上来。邵名定上岸时,只觉得浑身发抖、四肢无力,此时被救上岸的男孩更是脸色煞白,淹淹一息,“千万不能有任何闪失”邵老汉这样想着,便不顾自身,在众多村民的协助下,火速将孩子抱到当地卫生院急救,直至转危为安。落水儿童邵超的父母长期在外打工,一直跟着爷爷奶奶生活,面对获救的孙子,邵超的奶奶感激之情难以言表。
  邵老汉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儿童的事迅速传开后,绩溪县一些社会热心人士和伏岭村村民自发掏钱奖励见义勇为
的邵老汉和在这次救人中起关键作用的两个人,三岁女孩汪芷卿和八旬老大娘程如仙。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