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1000万只活鸡3日起启运苏、浙、沪 供都市人民过春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1

宣城传媒网讯 因雪灾交通受阻的1000多万只出栏的三黄鸡和白羽肉鸡从2月3日起从宣城源源不断地发往杭嘉湖、苏锡常和上海副食品超市,供都市人民过春节。
  宣城是畜禽大市,每年鸡鸭饲养量就有1.5亿只,占全省近1/6。一场50年不遇的罕见雪灾使宣城各龙头企业
和养殖户2300多万只出栏待售的肉鸡和苗鸡因交通受阻运不出去,饲料运不近来,损失惨重。800多万只苗鸡运输不畅,除少量在本地找到买主外,绝大多数被掩埋。因鸡舍倒塌,饲料断档等原因,致使肉鸡饲料供应量减半,全市畜牧业直接经济损失2.1亿元。其中“和威”、“太阳”两个国家级畜禽龙头企业和“五星”、“裴顿”、“华卫”等省级龙头企业就达800多万元。为尽量减少损失,市县区农委系统组织了14个规模以上的屠宰场就地宰杀肉鸡冷冻,并在本地市场组织销售。元月30号318国道宣(城)广(德)段高速公路初步开通,但运输缓慢。2月3日,路面积雪基本融化,广德县和威集团以每天20万只正式启运苏浙沪。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