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紧急抢修线路 血洒救灾现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1

1月30日早晨,天空再次降下大雪。中午12时许,泾县中国宣纸集团公司生产生活用电全部断电。为确保节前正常的生产生活用电,该公司生产管理办负责人汪水才得知情况后,立即带领本部门高压电线维护班的夏杰、朱华国、朱红兵三同志,沿着供电线路在积雪厚达一尺多深的崎岖路上,一段一段仔细地排查着。
  当他们排查到乌溪考坑岭时,终于找到了停电的事发点。原来这段线路处于山坡之上,此处毛竹树木甚多,被雪压断的枝条又压断了电线。他们顾不得喘口气,赶忙从附近的农民家里借来斧头、铁锹、竹篙等物,对周围妨碍抢修的积雪、积冰、毛竹、树木等进行清除。在砍除杉木时,因山上太陡太滑,夏杰一个趔趄摔倒在,锋利的斧头割破了他腿上三层衣裤,并重重砍伤了他的右小腿。顿时,殷红的鲜血涌了出来,染红了他脚下厚厚的积雪。当时,他一声不吭,准备继续战斗,旁边的三位同事硬是死拉硬拽将他扶下了山,并火速叫来车辆将他送往医院。随后,这三位同志又马不停蹄地投入紧张的抢修工作之中。
  经过连续的忘我拼搏,下午3点30分左右,供电线路故障抢修工作彻底结束。截至发稿时,夏杰已躺在病床上打着点滴,右小腿已缝了3针。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