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民间艺术元宵节展演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3

宣城传媒网讯 为庆祝传统佳节元宵节,2月21日,广德县在县城新体育场举行大型民间艺术展演。来自全县9乡镇的17支代表队、近500百名演员带来的龙灯、旱船、彩狮等民间艺术,向广大观众作了精彩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灯舞起来呼呼生风,象征着50万广德人民在县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发展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小小的旱船在船娘、船夫的引领下,轻盈欢快,预示着新农村建设将更加以人为本,更加和谐欢快;威武的彩狮也挡不住发展成就的诱惑,时而龙形虎步,时而翻腾跳跃,将广德人民改革开放的决心和信心尽情展露。
  据了解,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龙灯、旱船以外,来自卢村乡的马灯、杨滩乡的鱼灯都是较为罕见的元宵灯种。现场的看台上座无虚席,近千名社会备界群众观看了这场几十年难得一见的民间艺术展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