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农大教授给上庄农传经送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8

宣城传媒网讯 上庄镇是绩溪县茶叶的主产区之一,眼下春茶即将采摘上市,绩溪县扶贫办、农机局、上庄镇政府和上庄镇茶叶合作社想茶农之所想,于3月23日在上庄镇联合举办茶叶生产新技术培训班,聘请安徽农业大学段建真、方世祥等教授给茶农传经送宝,当地150多位茶农闻讯赶到现场听课。
  段建真等专家教授从食品安全标准、市场准入、规模化生产经营、名优茶的制作、栽培管理、冻害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给茶农作了较为全面、系统的介绍,并现场解答茶农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耐心细致地给茶农讲授茶叶生产的新技术,推广生物农药的使用方法。
  为减轻茶农的劳动强度,缓解茶区劳动力紧张的难题,县农技局还特地引进了一些茶树修剪、茶叶采摘的新式农机具让茶农推广试用,县农机局、扶贫办等部门热心为茶农服务的做法受到了广大茶农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