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广德:春耕时节培训忙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8
  宣城传媒网讯 春耕在即,为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3月25日,广德县农机局与县农技推广中心联合开展了一次水稻育栽机械化技术培训。
  本次培训,农技专家们重点就水稻机插秧软盘育秧及大田管理、水稻机插秧高产栽培技术作了示范讲解。与此同时,还邀请了宣城市治中、南陵新田两家农机公司现场对农机手进行插秧机操作指导。参训人员都是各乡镇农机大户或种粮大户。
  在培训现场,来自邱村镇施村村种粮大户施文良告诉记者,他家现有农田30多亩,每到插秧季节,请人插秧就是件令人头疼的事。通过这次培训,他了解了—些插秧先进技术,也懂得了推进农业机械化,既能省工,又能节本,同时还可以外出稿服务创收,不需要到外面去打工,现在他正打算着购置一台插秧机。
  据广德农机局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将以全市开展的“农业机械化示范年”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农机科技推广,加强农机教育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落实好农机购机补贴,精心组织实施好农机跨区作业,为农民朋友春耕生产解决后顾之忧,全面提升广德县机械化作业水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