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拉开春季查螺灭螺会战序幕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19:59

宣城传媒网讯 眼下,大地回春,清明在即,正是钉螺虫卵滋生的旺季,宣州区卫生、血防部门认真贯彻实施“预防为主,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工作方针,不失时机地拉开了“2008年春季查螺灭螺大会战”的序幕。
  宣州是全省血吸虫病的重灾区之一,在去年完成灭螺46.3万平方米、查螺810万平方米、查病88245人次的基础上,今年确定的血防任务有五项,一要完成10万人次的查病任务。其中血检1万人,粪检1.5万人,为近10年来最高;二要完成查螺800万平方米。灭螺200万平方米任务,与去年持平;三要在南漪湖沿湖疫区专副业渔民集散地建设10座卫生公厕,逐渐杜绝在湖中倾倒粪便,严格控制传染源,经费由国家补助,区、乡、村共同负担;三是继续在疫区乡村干部、中小学教师中开展8期血防业务知识的培训;四是利用即将到来的全市第18个“四五”灭螺日开展会展,今年将在杨柳镇开展此项活动,五要完成对212名晚期血吸虫病人的救助,以地方病医院为载体,用好国家和省对每一位患者5500元的补助款,为他们提供良好的卫生医疗服务。
  从3月下旬起,宣州区所属黄渡、杨柳、孙埠、水阳4个血防组和区血防站工作人员已经分赴清弋江东干渠、佟公坝、华阳河、水阳江水系疫区,抓住有利时机,开展前期查螺灭螺工作。此外,宣州区还在苏皖四县区水阳江流域、全市六县区清弋江流域和南漪湖湖滩与建立了“血防联控机制”和“预警机制”,经国家和省考评,宣州区城乡居民、家庭血吸虫感染率已经降到5%以下,连续4年没有出现“急感”疫情。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