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银监分局力推银企对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0

宣城传媒网讯 为适应当前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以及灾后重建资金需求大的新形势,宣城银监分局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有效开展银企对接,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宣城银监分局督促指导多家涉农银行面向“三农”,调整市场定位,满足“三农”金融需求,服务“三农”效果明显提升。他们组织指导辖区几家农村信用联社做好央行票据兑付,化解潜在的风险,提高自我发展服务能力,对农行宣城分行进一步扩大智能,增加了商业性贷款的比重,形成了以粮油棉贷款业务为主、林牧副渔、加工转化、农业科技等新增业务领域,支农功能明显最强,截至2007年底,我市银行业各项贷款余额为193.3亿元,创历史新高,增幅达27.4%,名列全省第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9.71个百分点,增量位于全省第四。
  今年,国家货币政策从紧,宣城银监分局把有限资金用在“三农”信贷投放上。一是确保灾害重建和当前春耕生产,确保生产资金及时到位。二是继续发挥村信用社主力军作用。今年支农贷款总量、增量及贷款比例均高于上一年。三是积极开展服务创新活动,进一步简化农户贷款手续,提高办事效率。与此同时,宣城银监分局还以解决小企业贷款为突破口,通过组织银企座谈会、对接会等形式,搭建银企沟通的平台。尽管近两年国家采取宏观调控战略,但宣城金融机构信贷投入连年创新高,小企业贷款量持续增长,2006年新增小企业贷款7.45亿元,比上一年增加24.29%,2007年新增贷款8.21亿元,增幅达21.53%。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