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白地镇科技家教受欢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0

宣城传媒网讯 昔日只知道与土坷垃打交道的旌德县白地镇农民,现在已经不满足于赶赶“科技大集”,上上“农民夜校”,而是纷纷自掏腰包聘请“科技家教”,成为当地科技兴农的新时尚。 
  今年以来,白地镇积极调整农业结构,这就使得致富心切,但缺乏科学知识的农民群众感到有些“技不从心”。 镇计生办、计生协、农业科技部门联合成立“ 科技家教”协会,从协会会员中聘请30余名科技人才和“土专家”作为成员,为计生家庭提供有偿科技服务。于是广大计生家庭根据自己的需要,把科技专家往棚里拽,往地里拉,往家里请,让其为他们现场指导,田间授课,实地操作。
  白地村是该镇大棚生产基地,但大部分农民感觉品种单一,技不从心,自从聘请了镇蔬菜专家后,该村大棚喜获丰收,每个大棚比往年增收3000余元。
  目前,白地镇“科技家教”协会的各类农业专家、技术员成了你争我抢的“香饽饽”。今年以来,全镇共有120户计生家庭聘用了“科技家教”。
<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夏晓玲>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