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认真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0

根据中央文明委的部署,全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活动日前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广电局、市体育局共同组织,旨在大力普及奥运基本知识和文明礼仪常识,更好地引导广大群众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和谐,为北京奥运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此次礼仪知识竞赛活动共分平面媒体答题竞赛、日常礼仪知识竞赛和电视竞赛三种方式,整个竞赛活动以市文明办配发的《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文明礼仪知识简明读本》为主要参考书籍,全书内容已由中国文明网首页“特别关注”栏目全文刊登,也可以登录查阅。平面媒体答题竞赛由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组织人员按照媒体刊登的《参赛须知》统一答题,也可在有关网站下载知识竞赛题和答题卡。日常礼仪知识竞赛由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自行组织,可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礼仪培训等方式进行。据不完全统计,截止4月6日,全市参加平面媒体答题竞赛、日常礼仪知识竞赛的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和市民群众达30余万人。 
  电视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由各县市区、市教育局、市交通局、市建委、市卫生局、市金融系统、市电信公司、市供电公司、市国税局、市地税局等16支代表队。3月20日,经过一上午紧张的预赛(笔试),郎溪县、广德县、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金融系统、绩溪县共6支代表队以平均分前六名的成绩杀入决赛。下午,6支代表队按照省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制度开展了严肃而又活泼的电视竞赛。最终,市国税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市地税局、广德县代表队获二等奖,市金融系统、郎溪县、绩溪县代表队获三奖。至此,全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竞赛落下帷幕。市国税局代表队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礼仪知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