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消防战士见义勇为不张扬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最近,金寨县消防大队收到了宣州区洪林镇棋盘村村民金宽胜写来的一封感谢信,信中金宽胜感谢该消防大队士官方超在紧急关头,跳入冰冷刺骨的水塘,救起了他的儿子金鑫。
  事情是这样的:今年2月23日,探亲期间的方超正在去亲戚家的路上。突然,一声“救命”的呼喊划破乡村的宁静。方超循声望去,远远的看到两个小孩在一个水塘边哭叫着乱作一团。“肯定出事了”,来不及多想,方超扔下包,飞奔过去。只见水里一个小孩头发若隐若现。方超想也没想,一头扎进水塘。雪灾刚过,池塘里的水很深,水面还有薄薄的冰。据方超回忆,跳下水后,感觉就像掉进了一个冰窟窿。但是他咬紧牙关,奋力抓住小孩,并使劲全身力气将他托出水面,送到岸边。水面同塘岸的垂直距离足有60公分,岸壁湿滑,在水中托起小孩容易,但是要想在没有别人的帮助下把小孩从水中托上岸却非常的困难,更何况还穿着厚厚的衣服。冰冷刺骨的水冻得方超直打冷战,方超很快感到体力不支,他抓住岸边的杂草,使尽全身力气奋力将小孩推上了岸。最后,方超终于也安全爬上了岸。在确定孩子安全无事后,方超才离开现场。
  事后,被救孩子家人挨家挨户寻找救命恩人,2天后才找到方超。感激涕零的家长牵着孩子的手一下跪倒在方超面前。方超一把拉起他们,连说自己是一名消防战士,举手之劳不用客气。归队之后,方超只是简单汇报了探亲的情况,丝毫没有提起这件救人的事。时隔一个多月,直到这封信的出现,战友们才发现了身边的救人英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