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副省长谢广祥在绩溪考察指出:要解放思想发展文化事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4月16日,副省长谢广祥带领省文化厅、省发改委、省财政厅负责人,在副市长丁绍东的陪同下,到绩溪县考察文化工作。
  谢广祥先后考察了三雕博物馆、奥运火炬传递点祥云广场、瀛州乡瀛州村文化共享工程服务点、龙川胡氏宗祠、紫园古民居,并与市县负责人进行座谈。谢广祥指出,绩溪文化底蕴深厚,历史文化遗存丰富,怎样利用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这是我们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谢广祥说,发展文化事业,首先要解放思想,优秀的传统文化只有与现代的生产工艺技术结合起来,才能体现经济价值和创造经济价值,这要靠地方政府的扶持与引导。三雕博物馆里那些精美的雕刻作品如果像芜湖铁画那样,把一些三雕作品用现代技术工艺开发,做成既有地方特色,又精美、精致的旅游产品,才能给地方经济创造财富。
  谢广祥指出,发展文化事业和旅游事业,我们都要学习和借鉴周边浙江、江苏的策划、经营经验,学习周庄的成功做法,大胆解放思想,对现有的文化资源怎样开发利用,要请一些专家来研究和琢磨。优秀历史文化要在保护中传承,在传承中利用,在利用中开发,为现代人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绩溪的文化、旅游资源很丰富,有优势,要好好规划,以项目建设为载体,把这块产业做大做强。

相关:副省长谢广祥来宣调研文化工作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