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火炬手故事]:赵永成在高温中追求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赵永成是泾县中国宣纸集团公司的一名晒纸操作工。晒纸是宣纸传统生产中最苦的工种之一,1988年进厂以来,全年都在50℃以上高温的“焙房”里操作不停。赵永成刚进厂时人瘦体弱,一天下来腰酸腿疼。但他紧咬牙关,常常加班练习技术要领,功夫不负有心人,仅半年时间便成了公司里一名熟练的晒纸工,并很快又成为1名技术骨干,在第2年全厂技术比武中夺得桂冠。此后又4次荣获“技术标兵”称号,并在建厂50周年生产技术多面手现场竞赛中夺魁。
  赵永成除自己练就一身过硬技术外,还在车间积极传、帮、带,使晒纸工人整体技术水平不断提高。1992年3月,公司决定开发超级黄品宣纸等20多个新品种,但不少晒纸工人技术却达不到要求。赵永成见状主动攻克技术难关,并不厌其烦地示范传授,终于使所有晒纸工都达到技术标准,为新产品开发立下一功。
  1988-1997年,赵永成累计加班1500个工作日,年完成任务153.32%,为企业增产5000多刀宣纸,正品率为100%,多创造效益100多万元。
  赵永成在拼命工作的同时还尽其所能扶贫济困。从1994年开始,他主动资助本县黄村乡1位失学儿童求学。10年间他还向县内外灾区捐款1000多元,向厂内外困难家庭捐助人民币数千元和大量生活用品。1993-1997年,他曾4次主动将分配的新房让给别人。
  十年间,赵永成多次被上级授予“先进生产者”称号,1996年被国家轻工部评为全国轻工系统劳动模范。2000年,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由于他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于2002年被推选为安徽省人大代表。他一面仍坚持工作在生产第一线外,一面认真履行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职责,他前后为农村教育改革、切实提高青少年素质、减轻农民负担等方面提出多条提案,得到有关方面妥善解决的同时,也充分反映出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良好品质。今年,赵永成被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赵永成表示:“当选为奥运火炬传递手,感到很高兴很激动。这不仅是个人的荣誉,也是泾县老区人民的光荣,更是我们宣纸集团公司的荣誉。我一定要珍惜这个好的机会发挥好奥运精神,在今后的本职工作中,一定要弘扬奥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要更好地珍惜荣誉,要更好地为奥运争光,为祖国争光,为奥运多做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