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畲乡唱响“三月三”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1

宣城传媒网讯 4月10 日下午,在宁国市云梯民族小学露天操场,畲家儿女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走上舞台,拉开了为期四天的“云梯畲族乡三月三歌会”的序幕。
  你唱一句“正月立春雨水头”,他和一句“劝你细详要劳动”,把畲歌对唱的风格演绎的淋漓尽致,人们从歌声中再次感受到畲家浓郁的民俗风情和淳朴的民俗民风。歌会上演唱的畲歌,既有反映日常劳动的《砍柴歌》,也有传唱日常生活的《迎客歌》,还有描写儿童情趣的《细崽歌》…年长的畲乡山民、活泼的畲家阿妹,都走上舞台一展歌喉,歌唱美丽的家乡,赞美幸福的生活。
  “三月三”,是畲族传统民间节庆,自古以来,畲族群众都要在这一天以传统的对歌和舞蹈庆祝节日。近年来,宁国市云梯畲族乡在保持传统的同时,不断挖掘畲乡文化内涵,创新活动方式,以办节促进畲乡旅游,以旅游活跃畲乡经济,着力打造云梯畲族“三月三”这一民族品牌。“三月三”为更多的入了解宁国云梯,了解畲族打开了一扇视窗。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