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虞爱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3

5月4日下午,省政府召开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暨传染病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虞爱华,市政协副主席、卫生局长周明鸣在宣城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手足口病疫情形势,研究部署防控措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虞爱华就我市传染病防治工作及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提出要求。虞爱华指出,手足口病疫情是一个十分严重的传染病疫情,防治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丝毫不能马虎,绝不能有侥幸心理。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已成立领导小组,并召开专门会议进行部署,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传染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最为紧迫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落实措施,明确责任,要配置如儿童呼吸机等必要的设备,备足必要的药品,切实做好预防准备工作。
  虞爱华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做到“三个加大”:一是加大疫情排查力度,确保早发现、早送诊,教育部门、卫生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幼儿园等重点区域、人群的防控工作,确保排查工作进村入户到校,同时要严格实行疫情日报制度;二是加大救治力度,各地要明确定点救治医院,对正在住院的病人要全力救治,对已治愈的要进行跟踪观察,确保我市不因手足口病疫情死亡一人;三是加大预防力度,大力推进爱国卫生运动,抓好传染病源头预防工作,爱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落实,确保不留死角,扎实推进“三清”、“三改”、“三灭”工作。
  虞爱华强调,疫情就是命令,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省政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面落实防控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制、责任追究制,确保手足口病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有备、有序、有效,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