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突出培训强素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3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来,旌德县兴隆乡党委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集中活动年为契机,严把村干部“能力”关,充分利用乡村党员远程教育网和乡村干部会议等形式集训村干部,强化村干部的培训,重点提高村干部服务大局、公开办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适应新农村建设的需要。
  为切实提高村干部的工作能力,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该乡党委把乡村两级党组织阵地建设摆上重要日程,在完成乡级党员远程教育网后,积极引导和协助各村建立村级党员远程教育网,目前乡村两级党员远程教育网基本开通,各村党员干部借助远程教育平台,围绕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实用技术进行自我培训。同时乡党委围绕阶段性中心工作,通过召开乡村干部会议,对村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培训。4月30日,该乡党委结合贯彻全县人口计生工作会议精神,对村干部进行现行计生政策、人民调解、防洪法等知识培训。仅今年以来,该乡通过会议这一形式对村干部进行集中培训4次,基本做到了围绕中心,月月有专题,一月一训,有效地提高了村干部综合工作能力。
  如今,该乡村干部基本做到围绕服务大局,真实的了解村情民意,知基本情况、知本村优势、知贫困农户、知致富典型、知发展方向,服务大局的能力进一步提高;对涉及群众利益、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向群众公开,尤其是村财务问题,做到不隐瞒、不掩饰,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公开办事的能力全面提高;在农村日常工作中,对群众反映的题,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及时加以解决,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及时向责任部门或有关领导反映,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问题不出村,矛盾不上交”,  解决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高。
(特约记者朱于斌    通讯员吴冬青)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