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培训服务到基层 三千农民成“蓝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今年以来,广德县劳动和财政部门多渠道开展农民工免费专业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工技能水平,创造就业新机遇。截至目前,已使全县近3000名农民工找到合适的工作岗位,成为“蓝领”工人。
  记者在新杭镇牛头山村采访时看到,由县劳动、财政等部门组织的农民工免费电工培训正在这里进行,虽然课堂上是在进行理论教学,但学员们都非常认真地听着和记着,学习热情都很高。
  据了解,此次农民工转业培训是根据社会的需求,有针对性开设技能训练,有电脑、电工、电焊以及汽配修理等专业。通过培训可以更好分流就业选择,让更多的农民工朋友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
  家住新杭镇杨湾村的万信贵,几年前在当地煤窑做工,后来又转去做小生意,但始终都没挣到什么钱,生活也—直没起色。后来他筹资20多万元,成立了一家汽车修理厂,生意做得相当红火。听说村里正在组织电焊技能培训,这位小老板也报名参加了培训。
  据了解,目前广德县共培训了1100名农民工、400多名下岗工人,参加阳光工程培训1300多人。由于学得了—技之长,这些昔日的下岗工和农民工,已逐渐成为广德工业经济发展的主力军。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