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省专家为广德蚕农配套餐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5月7日上午,在杨滩乡月湾国家级蚕桑标准化基地,省农科院蚕桑研究所专家蒲玉华教授现场为40多名蚕桑科学种养示范户进行技术辅导。
  蒲教授首先就春蚕饲养时如何调节温、湿度,蚕室消毒、桑树的护理以及丰产高产向种养大户们进行了讲解,并重点就桑树的剪枝和丰产高产栽培进行了示范操作。
  “剪枝首先把中间的剪掉,现在就养成四个拳,让它发叉。这个—定要离开地面一尺五距离。现在每一根条子只能采一片叶子,不能把整个叶子都采掉,增产全靠这个新梢了。按照长势,到5月20日左右,—天要增产5%”......
  蒲教授深入浅出,通俗易通的讲解,让蚕农们听得津津有味。蚕桑种养大户艾永宽今年养了四方春蚕,种了2亩多田桑树,通过这次培训,他受益匪浅。他表示,作为一个养蚕的农户,通过这次听讲和一系列的现场指导,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能更多的学习养蚕的技术和知识,促进生产。
  为了壮大蚕桑产业,广德县出台系列扶持政策,提高农民养蚕积极性,每年还开展形式多样的技术服务,直正让蚕农增产增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