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公交公司健全安全措施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市公交公司针对前一阶段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制定了一系列安全措施和制度,坚持每月排查,不定期实施安全检查制度,以确保公共交通的安全。
  “五一”长假前,市公交公司在实施安全自查中发现五个方面问题:一是部分公交车辆存在刹车不灵、方向盘不灵活、转向灯有损坏、车门关不严等安全隐患;二是办公场所属临时性建筑,存在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4月初曾被大风将屋面刮翻;三是少数驾驶员仍有超速、行车时打电话、喝茶、吃东西、与乘客闲聊等现象;四是营运线路有多处为事故多发地段,如四小、二小、纺织厂等地段在学生放学、职工上下班时间段,人多、上下车秩序混乱;五是少数乘客安全意识淡薄,违规携带酒精、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乘车。
  针对以上问题,为确保公交运行安全,公司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一是教育驾驶员出车前要做好安全检查,严禁故障车和病车上路营运;二是对办公场所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对老化电路进行更新;三是严禁驾驶员行车途中接打手机、喝茶、吃东西、同乘客交谈;四是要派专人在安全隐患较多的地段维持秩序和督查,严禁超速行驶,雨雪天限速行驶;五是在车内明显位置张贴警示语提醒乘客,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上车,并要求驾驶员做好检查或劝说;组织维修人员及时维修公交车,在资金困难条件下拿出30万元购置配件,更换车胎和刹车装置,排除安全隐患。目前各路公交车均符合安全要求,保证了公交正常安全营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