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进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23 20:04

宣城传媒网讯 5月8日早上七点,蒙蒙细雨,在市地震局局长李敦球、副局长赵锦屏的带领下,市地震局、宣州区科技局(地震办)的同志,前往宣州区新田镇开展防震减灾宣传咨询活动。
  在新田镇政府大院,精心制作的二十块宣传展板一字排开,因其图文并茂、通俗易懂,吸引了广大机关干部和过往群众。宣传展台前,现场咨询活动络绎不绝,科学实用的《农村民居防震知识手册》,朗朗上口的《地震对策三字经》、《地震谚语二十首》,近千份宣传资料不到一小时就分发一空。
  作为新田镇农村工作会议的一项重要内容,赵锦屏副局长为与会的镇村领导作了题为《提高防灾减灾意识 建设和谐平安家园》的防震减灾知识报告。报告结合新田镇矿藏地质条件和区域经济特征,全面解析了近年来多次发生在矿区迹地的地震特征,重点阐述了煤矿开采对诱发地震的可能影响,并全面介绍了地震监测预报水平的现状、农村地震安全工程的建设、地震应急避险的措施等。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