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最大的县级博物馆今日在绩溪县开工建设

全省最大的县级博物馆在绩溪开工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8 17:47

  宣城新闻网讯 6月18日,全省最大的县级博物馆绩溪博物馆在绩溪开工建设。
  绩溪博物馆为大型综合性徽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10000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000万元,由印象绩溪、水墨绩溪、人文绩溪、商道绩溪、徽味绩溪、会韵绩溪、风土绩溪七部分组成,围绕绩溪独特的民间文化设立多个主题展厅,展示内容主要包括:“走进绩溪”、“绩溪徽商”、“绩溪科举教育”、“徽州艺术”、“绩溪名人”等,内容涵盖了绩溪境内的各种文化遗产,是集文物收藏、保护、研究、展示、复制为一体,充分体现绩溪“山水交融、人文和谐”的历史文化,是一座具有学术性、知识性、文化性和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博物馆。项目建成后,该馆将为千年古城绩溪增添一处标志性人文景观,成为绩溪文化旅游的新亮点和品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